學校資訊

辦學宗旨

秉承孔教學院精神,以弘揚孔道,化導人心,發揚我國固有道德文化,為社會培育有用人材為宗旨。在提高學生的學術成績外,全力推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,以期學生有更全面的教育及健全的成長。

教育目標

  • 讓學生認識儒家思想,冀能宣揚孔道,發揚中國傳統文化。
  • 啟導學生養成探求知識,培養解決疑難、判別是非以及適應生活多方面的技巧,使能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及正確價值觀,貢獻社會。
  • 培養學生責任感、社會意識及欣賞藝術能力。
  • 讓學生建立健康生活及健康體魄。

 

學校管理

本校於1988-1999年開始推行校本管理(School-Based Management),2007-2008年度正式成立法團校董會。本校過去三年校董會成員,包括辦學團體校董七名、校長校董、獨立校董、校友校董、家長校董及教員校董各一名,共12名。

校規

本校本著儒家以禮義教人的精神,特別注重德教。故對於品行上的一些基本守則,有必要著立,以便同學知所遵循。希望同學本著這些基本守則,再加上切磋問難,循序漸進,以期達到立身行道的教育目的。

重點關注事項2021-2024

  1. 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,推廣關愛文化
  2. 推動課程發展,提升學習效能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