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元智能躍進計劃 - 多元智能日營訓練

日期: 16/12/2021

本校訓輔導組參加了由教育局及香港海關合辦的「多元智能躍進計劃 - 多元智能日營訓練」,同學在活動當中挑戰自我、提升自理能力、合作能力、解難能力,亦體會了守規及紀律的重要性。同學在日營中獲益良多。

 

參與同學名單﹕

 

2A

陳嘉信   陳欣彤   曹頌晞

何子柔   高子澄   關幸兒

廖嘉寶   吳清嵐   蘇智傑

黃建嵐   楊晞媛

 

2B

林瑋柏   李靖珊

 

2D

梁仁安

 

3A

黃樂兒   楊益熙   楊益銘

 

4A

鄒鎵澧   王華寶

 

 

同學感想︰

 

4A 王華寶

這次多元智能挑戰營,令我受益匪淺。鐵一般的紀律,鋼一般的毅力,是我這次挑戰營中學到的東西。希望在往後的生活中,我能夠全神貫注地做好每一件事,調整好學習態度,以更好的方式去迎接生活,挑戰自己!

 

3A 黃樂兒

這兩天日營,最深刻的活動,必定是遊繩下降!很多同學還未行上天台已經害怕,但在長官和老師的支持下,我們每一位都勇於踏出第一步,挑戰成功。可見如果要成功,就要先踏出第一步,只要肯嘗試,凡事皆可能。

 

2A 楊晞媛

「多元智能挑戰營」,初衷就如其名──「挑戰自己」。仍記得在營中,遇到了不同的挑戰和困難。在我腦海中,最深刻難免是宿舍巡查了,回想起那時我們「人生路不熟」,看著只得十五分鐘的時間,就要將宿舍整理得一塵不染,把制服穿得整整齊齊。當我的掛牌扣好、帽子戴好、皮鞋穿好後,時間已經跳到剩餘5分鐘,周圍的人仍手忙腳亂地整理自己的制服時,我便成了她們的「母親」,幫她們把制服整理整齊,其他人也趕緊互相協助,我們才得以把任務完成。當初我以為這僅僅是純粹追求速度罷了,後來才恍然大悟過來——原來這就是「團隊合作」!

 

2A 蘇智傑

參加多元智能訓練營後,我真是獲益良多!在這次活動中,我學到了紀律的重要性,也塑造了一個全新的自己。孟子說過:「不以規矩,不成方圓」最令我難忘的,莫過於步操訓練:在烈日陽光照射下,依然要堅守著紀律,一路走下去!經過為期短短兩天的訓練營,帶給了我們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,一個蜕變的機會,更提升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呢!

Top